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小小教程@ 外墙

外墙绝对比内墙容易做很多,
做法应该有很多,到目前为止我只做过4种外墙,
现在来跟大家分享。

第1种外墙 – 砖头型
有2个做法,在手工书里面有教导过1. Polystyrene 用焊枪划出砖头型状,难度在于拿捏焊枪的力度,
过于大力会导致Polystyrene融化,导致凹凸不平很难看。
完成后用海绵沾颜色扑上,要小心别弄到那些缝。

p/s: 焊枪就是在中学上kemahiran Hidup时用来做溶化铝线做电子版的。

2.剪砖头般大小的纸卡,然后粘在要使用的Polystyrene或木板上,
干后可以涂上颜色。

过后用补墙泥 ( Wall-instant fillar) 把眯缝铺盖上。
补墙泥在超市的五金部门可以找到。

没什么难度,不过多工。

第2种外墙 – 墙泥型
用补墙泥 ( Wall-instant filla) 涂上整个Polystyrene或木板上,
如果要颜色墙,可以在补墙泥加入颜色,干后可以用砂纸磨滑。
如果想要pattern,可以用工具在未干时划出。

这个是我用滚轮海绵弄出来的效果,粗糙原始的感觉。

第3种外墙 – 木板型
用刀片把纸卡割成长条,然后粘在Polystyrene或木板上,
记得要从下粘着上才好看,干后涂上颜色。
难度在于做窗口时要分割长条,尺寸要抓得好。


第4种外墙 –沙型

材料很简单,只需要沙子和白胶,
在书局买到的普通白胶就可以了。
大概衡量墙的面积,把需要的沙子和白胶搅拌均匀,
然后涂在Polystyrene或木板上,薄薄一层就够了,确定沙子要全部铺满。
如果涂太厚的话,有时候会把薄的Polystyrene 弄得变形。
可以在弄沙子和白胶加入颜色,或者干后再涂上颜色。

干后会形成沙子凸上来的效果,摸起来很像真的墙壁。

如果以后学会了新的方法再跟大家分享。~~大家加油!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May I know is the cheap and good places to buy ingrediants for such miniature art in Klang Valley?

Luna said...

d_luaz,
u can go bookshop or hypermarket, Mydin also can get cheap material, but need to buy in a bu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