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寻找Gunung Irau 过去的回忆

自从07年神山一役后,我已经收山,还敢放言凡超过3小时的山不爬。

让我考虑了5分钟后,

决定加入funtravelmag非爬不可的依劳队是为了想寻找过去的回忆,

将它覆盖,就像电脑那样,would you like to replace the existing file? Yes!

2年前的经历不是个很愉快的回忆,落单饥渴交加倾盆大雨,迷路差点失足掉下山,

是我爬山以来最惊险,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当时我带着无法好好欣赏irau的遗憾离开了。

我穿短裤上阵,只有一个冷字可以形容.

穿长裤的经历只有惨不忍睹,实在不愿再次经历,

我宁愿冷一下子,总好过整个行程从脚板冷到上大腿。。

看我们出发前来个大合照,每个都很兴奋。

我是顶着左右脚被扭伤的风险,还有那9个月没运动过的身体去爬山,

忽视自身的能力已经对不起队友们,

爬山是群队的,千万不要像我那样不自量力和任性。

来得了irau,就准备与泥浆最最亲密的接触,这是我这么认为的。

出乎意外的是,这一次竟然很容易走,很多树根可以借力,而且比我想象中干很多。

2年前的经历是,头皮发麻的望着一大片无路可逃的烂泥浆滩,

你只能选择的是轻轻的踏,踏了过后还得赌一赌你的运气好不好,

踏下去的脚是否是实地还是拔不出来给大伙儿当笑话。

当然还有身边魔鬼的劝告,踩吧,放胆去踩吧,你现在不踩,接下来还是要踩。。。。。

我一直走在前面,由Terrence 带路,我非要跟在Kelly的后面不可,

记住她的背影,不想落后。根据我多年爬山的经验和自我了解的烂性格,

我一旦落后了,就会自甘堕落,慢慢慢慢的堕落在山林里面游山玩泥。。。

这就是为何2年前的我下场那么悲惨。。

走进Irau,不久,我已经觉得不大对劲了,灰灰的天地,毫无生气地树林,

曾经在前半部分已经赞叹他的美丽了,‘天上天堂,地下地狱’,

可是到今日我在同样的前半部分一点也看不出哪里特别,

原来啊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美丽了。

我是更加的遗憾的,老天竟然给我的记忆replace一个更加差的file…

这个大门神

漂亮的洞穴,当然要留念。

走了1/3之后,突然觉得右脚奇怪的,低头一看,原来菲拉受伤了,

心里也没什么大难临头的念头,只是想,有绳子绑一绑就好了,

立刻向前面terrence kelly求救,用了terrence来做记号的粉红ribbon来急救,

越走就越重伤,我也慢慢的放慢了脚步,

左脚为先,也不敢乱乱踏泥了。

这是第一次进急救室的档案照片,有几条是terrence帮我绑的,

在此谢谢terrence的拔Ribbon相救。

手术后的菲拉不容易迁就,我慢慢的调整自己的脚步,
好不容易,看见这个告示牌,无论是哪一边,我都是一样的要继续走
,不然你以为会有地洞可以钻?
这一段期间,不断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不带球鞋来呢?
~~~~~~~~~我要澄清! 菲拉是一对球鞋来的,
虽然它穿的布比较少,但是绝对好穿,
而且它陪伴我远征了很多个山峰,
我就是爱穿这样性感清凉的球鞋,怎样?

就是这样咯,重伤了咯。

慢慢的爬,爬到一半很想睡觉,

如果能睡上15分钟再继续就好了。。

如果我会古墓派的轻功就可以睡在半空上了,烂泥算什么?

半途中,终于遇见了加强版的道具,立刻捡在手,进行另一轮手术,

天丢垃圾必有用,尤其是给我用,所以说聪明的丢垃圾是很重要的。

急救后给大家看见了,给抓去拍这种照片,谁够我出位?

快到达第一个露营地点时,就好像看电影那样画面切进我的脑海,

耳边好像听到了2年前伙伴们唱给我听的激励歌,

nano糖果的歌换成了:

Luna luna Luna Luna Luna Luna Luna Luna Luna ………………………………

上到去遇上了一班来自新加坡的登山者,萍水相逢来个合照。

看我拿着半条玉米,吃的正过瘾叻,最甜最好吃的玉米就在我手上!

好不容易上到了我印象中很多大便的山顶。。。

意外的竟然见不到!一陀也没有?。。。。不要误会,不是我很喜欢看大便啦。。

山上的午餐,丰富的很,maggie面,tuna,面包,

sardine,hotdog, coffee,milo还有煎鸡蛋。。

厉害的师傅仔和Babani负责煎鸡蛋。。

感谢师傅仔把这些东西背上山,辛苦了! 2托鸡蛋竟然没有破,超厉害!

Terrence, Kelly ,小光煮maggie mee, 还是asam laksa最好吃 yummy~ 谢谢,辛苦了。

看不到我在煮任何东西是吗?

好吧,我承认我好吃懒飞,

瞪着大厨们忙碌的煮泡面,我在旁边摇脚拍照吃面包。。。

吃饱后假假帮忙几下,其实我一万个心愿很想睡觉。(死家伙还敢讲出来)

最会享受的人在这里。。(我也很想睡啊,晚上没的睡,我连走着路也打瞌睡。。)

吃完休息后,大家就粘在这个立体成绩单死命拍照。

开始下山了,慢慢吞吞地走下山,

天人交加的内心斗争着,一面期待下雨让记忆更加清晰,

另一面又不想菲拉加速死亡。。我果然够犯贱。。

休息后心情大好,

慢慢走慢慢在心里面默默的哼着最近才学会的粗口歌,

Birthday song tune)“ How fucked are you now?

How fucked are you now?

How fucked are you now?.....you surely fucked now.

殿后的人是最伟大的,当你落后了你就会这么觉得,

明知道身后的他们正耐心的等待着,可是身体还是不受控制的越走越慢,

越来越无力,大腿像是抗议了,需要人抬才可以移动。。

年纪果然大了。身不由己,有心无力的状态出现了。。

老娘要接受现实了。

实在很感激益华,安记,Babani在我身后的鼓励和陪伴。

超强的导游,安记。谢谢!

我比我想象中坚强,虽然我是有心无力的时候很多。
从我第一次爬山就明白,困难时候除了自己振作,
旁人也帮不了什么。你不走没有意志力,就只有拖累大伙儿而已。
每一次爬山,对我来说有着很多意义,
踏入了山林第一步,就代表了不能放弃,没有回头路可以走。
唯一一次我没有完成的山是Gunung Yong Blah,
至今有点后悔为何我衰贪睡。。。果然睡眠是我的弱点。。

菲拉的遗照,我依依不舍的含泪向你告别。

这一次的回忆之旅果然够回忆的,无论是好是坏,file 也已经replace了。

完成心愿之后,决定了金盘洗脚,以后真的不会再踏足irau一步,

2年前印象中美到惊叹连连的山林,今日已经被破坏到认不出来了,

以后不会再让我的脚再次伤害她。

Muahahaha,回到酒店后,丰富热辣辣的火锅等着我们~ 好滋味~

谢谢zen zen 赞助的虎虾和鱼肉,超新鲜美味的~

晚上。。断断续续的下雨,pasar malam去了一下就回来,
‘超讨厌的’~~(请用益华的娇滴滴语气来说)
吹水时间,可爱的善言成了焦点。。
还有liangmoinescafe 鬼故事~~~~~~捐血运动的会议,
terrence的阿瓜故事等。
这个晚上,我认识了一帮很有趣的家伙,
喜欢以金鱼团为名的家伙们,
还是一句老话,有缘的话,我们再来相聚。

2 comments:

Jaleen said...

哇噻……你竟然穿着这样的鞋子去爬山啊?不怕你的脚受伤了?

Luna said...

我穿了护脚的,不怕。因为我上一次穿包鞋去,整整8个小时湿湿的,所以这一次我穿开放式的球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