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离家出走@ 神山


选择这个东南亚最高的山-沙巴神山,
作为我的收山前的最后一座山是最适合不过了。
计算下,这2年来爬山也够繁密的了,
金山,水晶山,阿伯山,datuk, irauYong Blah,Nuang,再加上神山,
我想也应该是时候停止了,难不成还得爬了大汉山才来收?
我可没那么大的本事去爬,而且热情也渐消褪了。
每次出门都会给父亲问是哪一座山,
还得两老时常担心我这个不孝女。
双脚也是伤痕累累,需要多少时间来恢复叻。。

这是一个我经历过最漫长的旅程,
我从
079月就开始着手筹备,
agent找房间找资料找机票,
因为在学校假期的关系,那本来就抢手的床位变得更棘手,
价钱又突然调高,不断的考量是否该全部自己来安排还是拿配套,

间中拖了不少时间,
参加人数也不断的更变,
12
人减到9人,所以我说我最讨厌被放飞机。
表面上我看是很普通的性格,但跟我相处几天就会发现我的EQ是偏低的,
情绪化很容易生气,我这种人其实并不适合做一个
organizer
折腾了许久,083月学校假期已经满了,
无奈的转去五月,怎知道又
crash 到我的closing期,
咬牙作了决定,不玩
water rafting,爬完山后直接回来closing.
月尾拿假其实难为了我的同事,但已经逼上梁山,无法回头了。
到年头一月才确定配套,然后还有更麻烦的机票问题。
为何爬一个山要那么的辛苦,因为迁就玉春一定要在学校假期的关系,
其实她说过可以不用理会她而选择其他日期,
但是我是没那么衰女的,要去就一起去,
每次爬大山都是有她与我同在的。

到现在我还在纳闷,学校假期有那么多老师要去爬山吗?

配套一落定,立刻就训练自己,
每日提着拖鞋搭
lift10楼,跑上21楼,
坚持了
2个月后,加重训练从5楼开始,
怎知道,就出事了。
腰部开始隐隐作痛,几天后连走路也痛了。
顶不顺要到去看医生,被告知:‘运动过量了’。。。
我赶快立刻要求吃止痛药,乖乖听从医生的话,
2
个星期不做任何运动。唉。。已经是到了出发日期了。。
怎么形容我的遭遇??不自量力?乐极生悲?还是祸不单行??
果然出发前一天,发烧发烧,好发不发,那个时候才来发。。
妈的,我应该是犯小人,才会那么黑。

好不容易熬到了mersilau,沿路看到宏伟的神山,
幻想自己站在那个顶,一定是很冷。
早上兴致勃勃地出发,全副武装上阵。
这个重
10kg的包包,折腾了我10个小时。
倔强的我们不愿意把包包交给挑夫,
从来没有打算过要交给别人,全靠自己的力量。
对于这个决定,我不后悔,我为自己的力量自豪着。
上一次勇巴山也曾有过的经验,我对自己有信心。

这是一座很美丽的山,无怪它会列入世界遗产,
Mersilau的风景很美,不枉我用多了2小时走多了2km.
下山用
timpohon路线,看到那里的风景后就觉得选择是正确的。
一个又一个的休息站越过,疲累和汗水不断累积,
在最后的路段分开了
3批人马,
阿爹,黄师傅,汉强,玉华这些厉害自然走前面,
只剩下生病的我和玉春,受伤的丽湘和阿萧,
Janet
和其他队伍走在最后一批。


千辛万苦的走到了laban rata
有多辛苦?无法形容。
还好我还拥有一点自信的意志力可以撑住。


Laban rata的日落,丽湘跑出去拍的,我早已经累到不想动了。
我们早早就躲在房里面休息休息,

Panadol ActiFast成了最抢手的主角。
最早睡的我有备而来,眼罩耳塞冷衣齐全,

但我选择了和汉强同上下床,当他轻轻翻身,
在下面的我就经历地震。。。。。。。
世上最悲惨的事莫过于身体很累,但是却睡不到。。
不是汉强的错,是我太醒睡了。。

凌晨2点时,气温只有8度,
苦命的我们已经全副昂贵的武装上阵,开始漫漫长路。
间中发生不少趣事,一路上有笑有痛。
坚强的玉华,睡仙上身的阿爹,

超强的黄师傅,不放弃的janet, 生病的玉春,
互相扶持的丽湘和阿萧,强壮的汉强,
还有我从一开始的冲锋队慢慢的堕落成幽魂,在山上飘啊飘~~
那最后的500m,看起来是像‘掂个弯就到’,但是像龟那样怎么爬都是那么慢,那么久。。
最后我们都成功登上顶。

我们的大合照,可惜落后的玉春来不及合照。
在人山人海的顶上,果然就像我预料中的冷,
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我预备多时的一小瓶
vodka,
每人轮流喝一口,热热的立刻暖身。
呵呵,向精神上支持我的弟弟道谢。
喝了过后就连忙拿出手机,
开始发出
1个星期前就写好的sms,
通知各界亲朋好友:我攻顶了!
山顶不宜久留,会冷到僵硬,连阿妈都认不出你。

下山的时段,一边发信息,
一边像游魂般孤独在慢慢飘
~~
所有人都走得好快,
身上除了一顶帽子和手套,什么也没有。
我的包包被阿爹背的好远好远了
~~懒惰的后果。。
肚子饿到无感觉,口渴到麻痹,脚趾越来越痛,一路慢慢的飘下山
~~
遇到的每一个
ranger都问他们还有多久才会到?
幸好他们都很合作的配合,不断的骗说:到了,快到了。。
嗯嗯嗯嗯
~~骗人。。我是看见laban rata的屋顶,可是走了很久都无法到达啊。。
结果还是
8点多才飘到,谢谢阿爹和mdm wong给我个鼓励拥抱,
我又活过来了!(假的)

吃了救命早餐后回房收拾,左脚趾头已经痛到不能穿球鞋了,
幸亏仙女玉春打救我,借我
slippers穿下山,感谢感谢她救了我的黄金左脚。
我们
9人下山分成了2批,心情轻松的我,汉强,阿爹,黄师傅和玉华爬头,
玉春等伤兵走后批。下山一直是我拿手的,轻松的和玉华结伴走下山。
Timpohon
的风景,不值一提。
下午
3点多回到正常的世界,返回陆地脚踏实地的做人。

这次的收山之旅,攻到顶我就已经对自己有了最后交待,
还记得在攻顶途中说过一句:我那么爱面子,上不到去就不用做人了。
生病和腰伤,就不敢对自己在时间上有任何要求了。
对这一次相伴的伙伴们,感谢他们的相伴,我们共同达到了目标。

每一次落后了,我知道在前方的伙伴一定会在某个不远处等待着我,
为我鼓励,问候,打气,我艰难的到达后就会例牌的丢包包,喝水,搽风油。
我在想,包尾的我到底接受了多少的鼓励呢?
这么难的经历我想以后很难再有的了,
我们一起走在漆黑寒冷的山路石壁上;
我们在石级上轮流等待前后的伙伴;
我们共同站在高处眺望那壮观的云海;
我们同在餐厅里面迎接美丽的夕阳;
我们一同在山上所闹过的笑话;

我们同站在东南亚第一高峰的山顶寒风中并肩拍下那真实的证据;


脚伤但却走最快的黄师傅(脚伤?谁信?);

长跑冠军跑太快,等待期间到处都能睡到打呼的阿爹
(玉华:为何在高山上有个傻佬蒙着脸在睡觉,还睡在中间挡路!太过分了!);



强壮的大鳄鱼汉强轻易的游上山(你爸妈没按错名字啦);


在不断默默照顾我们几个包尾队的阿萧(最好就是你了!);


抛弃可爱形象转型成超级强的第一女强人玉华(简直就是一鸣惊人!);


时常给与关心和问候的温柔丽湘(竟然比我还贤淑?);


生病但不放弃的坚强玉春(状态一时不好而已,若是健康的话,玉华要靠边站);


争气不让别人小看的Janet(好姐妹,你好样的!);


弱质纤纤时常飘来飘去的我(多谢列祖列宗保佑!);


我拥有过的回忆,因为你们所以完美。

谢谢大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