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游戏人间@暗黑破坏之神Diablo



一直到现在,还很清楚地记得和Diablo第一次的接触的情景。
那年,我16岁,处于乖巧与叛逆的转变之间,
那是个快接近天黑的傍晚,哥哥刚离开电脑接电话去了,
我好奇地走到电脑前,屏幕很大的显示出一间也是在傍晚的屋子,
屋子的旁边站着一个拿着剑不走动的剑士,身体在轻摇摆,
配乐是一种很幽怨的音乐,像基督教乐,像神圣的音乐。


目不转睛的看了哥哥玩了第一遍,
看见那些骨头怪,小矮人,金人,古堡棺材,木箱木桶,圣经教堂,
那个战士凶猛的刺杀,清脆的骨头声,痛苦的呻吟声,
咦。。。。怎么那么暴力的?我向哥哥投诉。。。


不久后,我也开始沉迷在真正的RPG Game里面,
启动了我发泄压力的方法,增加了暴力的性格,
满地都是骨头的刑房,血流成河的尸体,唤起血腥的欲望;
听到那振奋的‘叮’一声,非常好奇的想知道那是什么珍贵的戒子项链;
打厉害的老大怪物时,总是担心的先save起来,
在死之前那很大声的惨叫,接着是物品和金钱掉落的声音,
总是被耳尖的兄弟们听见,然后就会笑我笨,我还是不服输的在重新挑战过。
欲罢不能的玩了很久以后,加入了expansion又重新再打过。


到了我中五那一年尾,千呼万唤的Diablo2终于面世了,
那时候同学们还为SPM埋头苦干,
我则为我的AssassinAmazon奋斗着,
每一天都很兴奋的和某个同学请教讨论,
兴奋的说着昨晚发现了什么隐藏关,拿到了什么厉害武器,
我们都同样惊讶着‘这家伙不用读书?’
后来我还是一边牵着diablo2的手,一边拖着我的参考书,一同走进了spm考场。
出来的成绩,同学们的吃惊和家人们的惊讶,
就如我所预料的一样,准。
2Diablo在于我的中学时代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
那么多年过去了,心情不好时还是会拿出来发泄,
或许有人说,这不是最好玩的game,
还有很多其他的更好玩,但是我就是喜欢。
08年,听到了Diablo3的消息,
虽然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
但还是非常期待Diablo3的到来,
期望重温那个热血沸腾时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