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娃娃屋袖珍艺术协会之十二月份活动新闻稿

袖珍娃娃屋发烧友再次联手出击

九月份中央艺术坊举办娃娃屋小型展览

(吉隆坡10讯)续今年5月配合中央艺术坊的创意市集,4位热 爱娃娃屋的女生首次展示亲手制作的袖珍娃娃屋,获得了许多热爱艺术手作者的热烈反应,也获得了一些媒体采访的对象; 今年9月26与27日,她们将再次携手合作展示袖珍娃娃屋,这一次更获得了另外5位同样非常热爱娃娃屋艺术的朋友的参与。
这也表示,这个的展览将会有9位女生的参与,展示9个不同的袖珍娃娃屋,今次的主题是以本土夜市场(Pasar Malam)的摊子,作为这次袖珍娃娃屋展览的呈现。
位 于吉隆坡市中心的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常年都举办多次的创意市集(Art for Grabs)活动,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艺术者、手作者参加与到访,甚至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因此,这一群袖珍娃娃屋爱好者,趁着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 发动推广袖珍娃娃屋这门尚未正式在马来西亚崛起的艺术,也借此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因此爱好手作的朋友,特别是袖珍娃娃屋的朋友,可以把握这两天的机会, 亲自向她们询问与交流。
袖珍娃娃屋也称袖珍艺术品,英文为Miniature Arts 或 Dollhouse,源自16世紀德国宮廷贵族,至今己在欧美流行近四百多年的历史,而日本、台湾,甚至中国也己相当盛行此玩意儿,前台湾日光灯董事长林 文仁夫婦甚至还在在台北设立了袖珍博物馆,马来西亚也因此受到台湾手艺的影响,因此近期已有少数娃娃屋热爱者,但不多为人知。
然而袖珍娃娃屋手艺 除了培养年轻人的嗜好、DIY创作精神,也还可提升环保意识,利用家中、身边的废物制作手工。娃娃屋材料主要的制作材料是纸黏土、树脂黏土、飞机木、卡片 纸、碎布、方便筷子、牙签等等,其他的环保材料也可说唾手可得、其中包括panadol药丸套制作袖珍玻璃碗、牙膏盖制作成茶壶、牙签制作成小铅笔等等。
错过上一次袖珍娃娃屋展览的朋友,可再次趁着这个机会,去到现场与这一群女生交流,以便对娃娃屋艺术有更深入的了解。任何疑问,可拨打展览负责人之一李小 姐,电话号码:012-3584338,或者游览她们设立的部落格:http://dmaom.blogspot.com/。


照片1:四位热爱娃娃屋的女生(左一至左四)以及她们的作品,
吸引了不少的出席者与她们合照。

照片2:其中一位女生的袖珍娃娃屋作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