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手作礼物15@ Riko Bakery (超多图)



天气晴朗的早上,卢森路的9号街头,
在 Jen Florist的隔壁,也开着一间老旧的Riko bakery shop.


这间家庭式经营的bakery shop由Riko开的,
卖很多不同种类的烘焙食物,
善解人意的工读生Luna现在就在这里打工。

门口的桌子摆卖着新鲜出炉的面包,
因为老板娘RIko生日,所以特价优惠众街坊。

法国长条面包半价卖~


chicken floss bun~

贝壳面包, Chocolate Cream inside~

硬面包

全麦面包。

门口的站立人形牌,Bonjour!~
首先,一进门当然要拿起盘子。


非常值得买的香肠面包放在客人拿盘子的旁边,

Chestnut bun

Banana Bun

Chocolate Puff

Loaf Bread



Pizza



Vanila 贝壳面包

egg tart


Small Tart

Blueberry Bun


Orange bun


硬面包

Fossesge



牛角面包

swiss roll and toast

角落有面包试吃,还有home-made Cherry Jam~

绝对新鲜,无防腐剂低糖低卡路里~

摆放蛋糕的冷藏柜
Cherry Cheese Cake

Tiramisu

Greentea Cake

Classic Chocolate

Mango Delight

Creamy Lover

Chocolate Strawberry

Pumkin Pie

Chocolate Strawberry Pie

Cheese Pie

旁边的架子摆了一些不同口味的donuts & cupcakes ,muffins~

草莓爱心cup cake

香草cup cake

巧克力 muffins
原味Donuts
Strawberry Donuts

Chocolate donuts

greentea donuts

Cherry Donuts

玻璃墙后也放了一些篮子,摆卖自家作的饼干。
苏打饼,巧克力夹心饼,手指饼,巧克力小圆饼
咖啡饼
奶油小圆饼

柜台的纸袋,蜡烛,蛋糕盒子等..

店外的木栏杆,大树下有个小花园。
小鸟在大树上做窝,每天快乐的唱歌~

来到楼上的自家烘焙室,
一个大大的烘炉,

旧式的大柜子可以收入许多烘焙用品,CUPCAKES模子,
蛋糕盘,Raisins 和鸡丝,刷片等

各种SIZE的烤盘,

下层的柜子放有Flour和Sugar。
baking powder 发酵粉,牛油,颜色碎片,纱布,搓面棒
大桌子上正忙碌着,各种材料七零八落的
制作面团,鸡蛋,牛奶,糖,牛油,面粉等

已经发酵的面团,制作饼干,
装饰结婚蛋糕,制作apple pie皮,切苹果,


————————-————超忙碌的分割线———— ————————-


久等了!~ new Creation!
09年做的娃娃屋几乎都是老朋友的礼物,
最老那个分量也重一点,
一不做,二不休,就索性‘做大它’。
只制作一间面包店,感到不是很满足,
所以把心一横,把制作蛋糕面包的厨房也干出来了。
已经通知了她会延迟交货,所以我尽量把能做的都做出来。
从8月尾开工,一拖就是3个月,


很多种面包要做,花费很多时间。


为我的懒性,出去旅游,倒霉生病,赶论文等等原因,所以。。。
导致几个人的礼物我都被逼腰斩了,连我自己的魔法屋也落的同样下场。。
反省反省~ 我会反省的~

这个bakery shop是很多人很想得到的,
可是我从一开始制作娃娃屋,就已经知道这个热门主题应该是做给她的,
很多人说喜欢蛋糕店,只不过是口里嚷着很喜欢而已,
而实际上从来都没有做过蛋糕,甚至连蛋糕的名称也搞不懂。
兴趣不是用口说的,如果用口说的可以当成兴趣,
那么我的‘兴趣’说出来写了几页都还没写完。
所以我知道礼物的主人riko chong小姐,
用比我还狠的心买了一柜子的材料和千多块的大Owen之后,
我知道她是比其他人都认真地看待自己的兴趣。
这是个里程碑,我为我自己设立的。
制作经验满一年了,该出来一个自己觉得有突破的作品,
那样才算对得起自己付出过的热诚和时间。

这一次有2层楼,有大树花园栏杆,帐篷招牌,

很多种面包饼干等等,全部都是经过长时间的资料搜索,
google给我翻到烂了,要寻找面包店的装修,

店面设计,橱窗招牌设计,还有各种面包蛋糕的图片,
食谱也买了几本,手工书参考很实用。
不但只是面包蛋糕,要知道要填满那些柜子有多困难吗?
各种工具材料,其实还有很多我都没做,paiseh~
因为时间的关系,柜子没有做抽屉,遗憾之一,
那些摆放饼干蛋糕donuts的柜子都是从曼谷买回来的,
本来打算参考自己做出来,可是实在不能拖就直接用现成的,遗憾之二。
我做出来的或许不算很逼真,不能算是最好,
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尤其在蛋糕制作那方面.
虽然有遗憾,但是绝对是最用心。

14 comments:

TINK - SONIA said...

What a amaizing work!So detail and real.i love it,minihugs from Spain

女女 said...

我覺得看好看,看得出很用心。而且,你開了一家全馬來西亞賣最多面包+蛋糕種類的面包店:p

kim said...

敬佩你的用心。。。也欣赏你的用心。。。做的好美。。。

Joan said...

佩服佩服!请受我一拜

Shelly said...

wah....u done very well, fren...
good job!!! i think riko will very like it~~~

Agnes Sim said...

wow..又是一项重大的工程!厉害!!

秋 said...

ha..nice job...still got little garden...everything details..u really have done the research but...got some comment..the egg's color and the 牛角面包 crossant it is?looks weird...but acceptableloh...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next project...

Luna said...

tink-sonia,
thanks, i love ur miniature too.

女女,
谢谢捧场。不会多种类啊,我觉得很少呢,很多我都没时间做。

kimberlly,
谢谢,你也可以作出来的。

Luna said...

joan,
huh,不要拜我啦,受不起,还有很多高手在外面呢。~

LSL,
indeed, she like it.

Agnes,
得确是大工程啊,竟然可以拖了那么久,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TGC,
哼,lansi people leave comment liao meh~ ok la, i accept ur opinion, will improve it~

meiweihuang said...

luna,
哎哟我是十体投地的佩服你,做那么多的detial 东西,那是我绝对做不出的>_< welldone^^

Marlene Lo said...

你做的东西。。。 美到很离谱 :) Nice oh~ i love it

TrüSka said...

Amazing Work!

Luna said...

meiwei,
你可以的,只是你不要做而已。~

marlene,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下去。

truska,
Thanks and Welcome!~

Anonymous said...

You are too harsh on yourself, the bakery is amazing, your attention to detail is unbelievable! One comment though, you don't need to rise the cookie dough with yeast la, yeast is for breads or anything soft and fluffy :P But good eff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