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SRJK(C) Nan Kai, 南开华小

上星期去看中医,选择了同善医院,
就是那一间坐落在车来车往的Puduraya车站对面街道的医院。

等待领取药物的时间,我开始了寻找了儿时的回忆。
这一条是医院旁的走廊,通往我的神秘幽静的母校。
小时候母亲在天未亮时带着我和弟弟走这一条漆黑走廊,
传说中的停尸间就在走廊的尽头。
到了今时,尽头所看到的是一片锡片围墙。
没办法,我只好退出走医院前门重头再找。

我已经看见了躲藏在后面那栋建筑物,
印象中的小路和楼梯不见了。
在医院那一带走来走去。。寻找这一条消失的小路。
最后,我来到这一张照片的地方。。。。
如果站在这里,你认为这里还有一条路吗?
我带着隔着墙壁也要看看母校的决定,决定走上那个沟渠去看看,
结果。。。
 
出现了!!楼梯出现了!
向左走就看见这一条印象中很长很斜的楼梯。
抹汗~~让我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春。。

原来,把小路挡住的是这一栋我去看诊的中医楼。。

爬上了楼梯,看见了久违的母校。
义勇勤诚,还是一样挂在这一栋3层楼高而已,
可是却曾经培养过高峰期上下午班千多名小学生的校舍。
我小六那一年还有400名学生,六年级才只有2班,
可怜的新生一年级才只有1班,到今时今日想必还是一样。

从篱笆看过去的医院建筑物,
我还记得曾经的那个神经病人就是站在那里,
隔着篱笆对着我们一帮天真无邪的小学生大声说话。
还记得同学玩闹跌破了头。。老师急忙带着他走向那条小楼梯去看‘急诊’。

没料到会看见正在动工,另建了另外一栋礼堂校舍。
看见后面的KL Tower吗?还有后面的condo一栋栋,
其实还有后山的一条路通往jalan Alor那一边,
整个校园就被包围着,隐秘幽静很少人知道。

新校舍占了半个小小的草场,那一条通往兵乓室的斜坡也没了。
有新发展,总是好事,总好过之前的10多年都一成不变,像是被教育部遗忘了。
附近就是市中心,发展的越来越多,住宅区却越来越少,
造成了我的母校日益凋零,希望有那么一天,不会变成微型华小。

身为校友,我只希望这一篇文,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她的存在。
她叫SRJK(C) Nan Kai, 南开华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