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Kerikeri ] Day 16- 厨艺值大提升Level 1 UP!

既然我当自己是魔法游戏中的人物,厨艺值这一项我可每天都有进步。

我在马来西亚给妈妈宣告隔离厨房区域,来到纽西兰可得每天三餐自己煮。

我是当作Experiment 来对待每一次下厨,照我的逻辑是有什么就放什么。

我最爱吃的这种拥有浓烈菇香味的蘑菇几乎每一餐炒菜炒蛋炒饭意大利面都会放,

调味料如盐,蚝油,黑胡椒粉,糖,是根据我当时的手势顺不顺来调。

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很明显的失败过。

目前最厉害的是炒菜,包菜,包菜花和红萝卜是市场中最便宜的。。

已经吃尽2个星期多,未来还有很多棵包菜会进入我的肚子,

我已经预言了回到马来西亚,我不会想吃。。

Kerikeri这个小镇的物资比我想象中贫乏,可怜我连一条苦瓜也找没有,

小白菜2颗贵到我买不起。。蒜米一颗竟然叫价$2

更猜想不透的是,有生产番茄的国家,也是很贵!

虽然我以前是吃米不知米价,但是这些价钱我真的买不下手咯。

这里只有2间超市,New World VS Countdown.

有时候时间足够,我们都会走2间比价后才买,斤斤计较才是背包客。

懒惰的话,就只去比较靠近的new world

根据我们请客的次数,平均2天我们就得采购一次。

目前最常吃的就是Spaghetti,最近爱上了Macaroni!比较入味.

这是红酒牛肉Macaroni,超级好吃的!


小感想:

这里的红酒啤酒都很便宜X2,这里的洋人都把啤酒当水喝,我却滴酒不占,真为那些好酒的人可惜。


16天完毕~

1 comments:

Shelly said...

加油哦...等你回来时..就真的是贤妻良母咯 =) 要好好照顾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