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Oamaru] Day 363- Victorian Oamaru

Victorian Oamaru
无数人说起Oamaru,最出名的是企鹅,所以我印象中就只有企鹅。
关于Victorian 这个字眼,LP着墨不多,也没有人说过。
所以,来到这个漂亮的城市,让我们很惊讶。


到处可以看见victorian 风格的建筑物。


这些建筑物使用Limestone 制造,适合雕刻,
所以很多都是很具特色的风格。


大概有20多栋这类的建筑物,已经列为保护建筑物。


在马路边喝啤酒,多么的写意啊。


小巷的老店,很多都很有特色。
有时候,会看见古时代英式打扮的女人走过,是店员来的。
有时候,那种超大辆黑色非常古董的老爷车会驾驶过。






面包店也是,我们也几乎每一间都跑进去看。








我们逛艺术画廊,二手店都花了很多时间。因為Oamaru靠近海有码头,
海边盖了很多的大型仓库,在这个时代被废置的仓库就改作为艺术廊,
当地的艺术家也不少啊。

看艺术家画的壁画






啤酒厂 + Cafe

另外一个特色就是这个Steampunk


Steampunk 蒸汽机就是以前工业革命时期发明的,
这个工业发展的城市留下了很多用蒸汽机為技術的设备。
Steampunk HQ 就是展览博物馆,前面就有一個火車头,
投下2块钱,火车会动,蒸汽启动的声音效果。






驾驶员曾经也是人。




我们来到很有特色的手工肥皂店。


摆设很有风格,老板娘得知我隔天就要回马了,
送了我一块香香皂作纪念,感觉超好的。


目前最受欢迎的就是蛋糕照型的肥皂,到处可以见,
要多逼真就有多逼真。


对我来说,我特别喜欢这个Oamaru 多过于Dunedin。
在这里真的可以感受到旅游那份感觉。
在纽西兰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很高兴是在这里度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