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戏剧人生@交响情人梦 Nodame Cantabile !!



今年头开始追回日剧,结果就开始沉迷下去了.
我最喜爱的日剧,就是这一部,
觉得制作最精致的日据,也是这一部。
那时有段短忧郁时期,所以完整地重复看了几遍。
我不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
看了这部戏,高兴了,
在我的生命中拥有了多一样着迷的事物。


彭湃热情的音乐,搞笑幽默的内容,养眼的俊男美女,
鼓励人心的生活哲理,没有忽略的小细节,
带来华丽的视觉和意犹未尽的听觉享受。
制作精良的无话可说,
不是骗师奶的港剧可以比的,
等多10年都未必做到,
是的,我还是一如往常的鄙视港剧。


改编自漫画,所以有不合逻辑的情节,
要看逻辑的,就不该看戏剧,看纪录片好了。
但无疑是改编的最成功的。
因为这部戏,
开始爱上古典音乐,开始接触交响曲,
开始陶醉在交响曲中各种不同的心情转换,
豪迈 、激烈 、舒缓、开心,惆怅。。。
最适合我这种情绪化的人听。

虽然剧名是Nodame cantabile, 如歌般的,野田妹。
可是大多都是男主角千秋在做第一人的独白,
说着她对他的影响力,说着他们的故事,
他其实很在意她,他其实时常在想念着她。
洒狗血的剧情,别扭的情侣,人们都不能缺少爱情。

男主角玉木宏,帅气有气质,穿着白衬衫好身材,
超级劲的机关枪杀伤力,一炮而红是应该的。
我特别喜欢穿
白衬衫的男生,醒目阳光有志向,赏心悦目,特别好看~~
最后一集,那华丽的拥抱实在太美好,温暖了整个画面,给了一个最后交待。

女主角上野树理,美丽可爱的樱花妹,笑容阳光万里。
演技一流,过后看过她其他的戏剧,不同的形象,一鸣惊人。
在戏里面的穿的连身裙都很美,羡慕~


有绿叶才能承托出红花的娇艳,
喇叭裤,松高鞋,爆炸头,
不能不佩服日本演员的专业。

双簧管的独奏,简直就是型!

高挑的身材配上红色礼服来演奏卡门,不愧是首席。


不能不记得凌乱金发下温柔的细心。

*贝多芬第七交响曲,Corus部分是片头曲,在剧中时常出现,
剧中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公演都是这一首很有意思的曲子,非常的好听。
交响曲和钢琴演奏都让我感动
~~

*莫札特 双钢琴奏鸣曲 D大调
男女主角第一次合奏的曲子,曲子的开始已经是很熟悉的了,
因为就是我的
sms ringtone.

*蓝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片尾曲,热闹轻松,时常穿插在搞笑的场景。

*莫札特 双簧管协奏曲 C大调 ,很轻松很愉快带点优雅甜蜜的感觉。
曲序的小提琴,轻松愉快,好像在期待某样东西的美好心情。
最喜欢黑木双簧管像流水般流畅的出场,每一次听都会起鸡皮的有
feel,好听~~~

我很喜欢这套剧,OST听了一年都还没厌倦,
心情不好时就听一听这些音乐,一起走过悲伤,
心情愉快时更加要听,回想起更多快乐搞笑的事情。
很感激这一部剧在那个过渡期陪伴了我,
最好的日剧都会带给人激愤的力量。
鼓励过。沸腾过。感动过。领悟过。
Bravo!我为我们拥有过的青春喝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