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Katikati] Day 169-Dolce far niente 无所事事的快乐

Dolce far niente ,意大利文,意思是无所事事的快乐。
自我放逐的一年内,如果不能让自己快乐,那么我来纽西兰也无意义。看了Eat pray love这部电影,我想我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快乐着。


修养身心;工作;美食;电影;手作;交友;恋爱;Rugby ;最重要的还是旅行。


工作虽然无聊,我尽量把自己想成机器人那样没有脑袋的放空所有感觉。
不用用脑,只是专注在手上的奇异果,齐心合力与队友们把一个个pallet完成。
一面工作一面听歌,想到某样重要的point就写下来,有时候觉得身在人群中但却是不属于那里。

有空时上网寻找食谱,开始为自己烹调一些好吃的,自己喜欢吃的蘑菇西芹鸡肉包菜花,随意的用自己的方式去煮,把所有食材混在一起煮的‘狗食’,呆在厨房的时间越来越久,与朋友义兄分享我的成绩,时间开始渐渐不够用。我渐渐改对食物的态度,不过我还是希望某一天某个科学家可以发明药丸,早上吃一粒可以维持24小时的体力。

分享电影,讨论各自喜欢的电影种类,欣赏哪一位导演,一起缅怀经典好电影,互相推荐各自心目中的favorite,一起在某个宁静的晚上看一部电影。

手作。在转奇异果的某天突然想起,我很怀念以前坐在书桌废寝忘餐的赶工的日子,那时候的我那么的热爱我的袖珍,虽然现在我无法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的创作,不过还是不让自己遗失在懒惰生活里面永远出不来。有时候想到某个点子的时候,我还是一样会打开瓶子,恢复我是手作者的身份。

在纽西兰的生活过去了半年,自觉改变了很多,性格变得温和了,承认自己软弱胆小缺乏勇气也不再是那么困难的事,以前的我过于逞强与骄傲,才会让生活过得太糟糕。不敢说我现在变得很好,但100%肯定的是,我比从前快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