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Katikati]Day 182-Hangi Dinner

即将离开Katikati的我们被Packhouse同事Leslie邀请去晚餐。
是Hangi!

Hangi是毛利人的传统食物,通常在烹饪过程中不添加调味料,
可以完全品尝食物原汁原味。是毛利人所发明的一种半焖半烤的烹调方式。
首先将石头用木材加热至白热状态。在地上挖一个大坑,然后放置热河石,
然后再将装着主要以各式肉类,蔬菜,青口甚至甜点小布丁等作为食材的铁篮子放在石头上,用布包裹好,然后以泥土覆盖,藉由石头的热气将食物焖烤到熟。

毛利人在每年6月的冬季迎接他们的新年。因此6月份,可感受毛利人的新年气氛,尤其是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毛利传统大餐——Hangi。

制作过程非常久,非常多工。

看是很简单的材料,却是最美味的。

他们在4点开始挖洞烧木材,我们在傍晚6点到达,
7点多等木材烧完毕放入食物铁笼,8.30看一场Rugby All Black VS France,
等看完法国人被宰后已经10.30PM,终于有的吃啦!!

把布全部掀开,热气慢慢涌上来了。


老人家是Leslie的爷爷,他的经验丰富。

看他们那么的辛苦,我们也过意不去。

这个就是我们的晚餐了!

大炕的真面目


鸡块很鲜,还有包菜的香味,马铃薯和番薯很甜美,
简单,美味。

Leslie Kumara,21岁的毛利男孩,
感谢他对我们一番心意,我确实地感受到了。
还有帮忙的Damo & Tuita&毛利爷爷,感谢他们让我有个美好回忆的晚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