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手作礼物4@ Cloris ‘s Candy & Cookies



开始要做这个娃娃屋是在3月,
pangkor和他们旅行时,
就已经询问过惠姗喜欢花店,蛋糕店或者糖果店,
她选择的是蛋糕店。。。。其实我也猜到。
但因为我还没有买到粘土,
所以只好作糖果店,对于我这个决定,是万分后悔。。。
原因呢??因为过程会是比蛋糕店多出10倍有余的。
若是蛋糕店,作10几个迷你蛋糕加一个橱窗就行了,
可是糖果店要处理几十种不同的糖果饼干,

虽然大多数都是用纸的成品,但是还是很大工程。

开始构思是与另外一个project一起想,
两边不断穿插,是有够刺激的,
要制作名单内越写越多,真的还以为自己很叻酱。。
真顶不顺啊,不自量力的女人。

构思前寻找了很多资料,
famous Amos
店前拍了很多照片,
上网也是找到乱七八糟的一大堆,
但后来只锁定那几样一定要做的而已,
Lollipop,
棉花糖,彩色棒棒糖,Jelly是在制作名单内的。
途中不断增加过东西,雨伞糖,瓶装糖果,
在她家看见的
candy machine
都来不及完成。
还打算做天使玩偶,小礼物作摆设,也是告吹了。
还是得到一样的教训,时间太赶,
虽然构思很早,但我在
6
月中才开工滴。。
阿妈生的我酱懒,我也没办法。。。

有的橱都是用厚纸卡做的,
照着网上的教程学习了用颜料涂出木板的痕,
有点小进步,不错不错。
本来的构思是想走可爱路线的,
所有的柜台和橱都配上粉色,
但是对自己的配色能力不够信心,
还是用回原木色比较保险,
时间不多,我的神经是经不起考验的。

大多的糖果饼干都是纸做的,
还得多些我家老弟帮我打印出来,
还有同事
JenYee
得空时帮我剪折。
开始时我对她说我要亲力亲为的,
但后来实在太多了,还是得请她帮忙。

最高难度就是这堆口香糖了,
长度不足
1cm,
宽度只有0.2cm
看仔细,其实用了很多胶纸的。

棉花糖,用棉花放粉红色颜料染后风干,
包装后失真很多,但我坚持要包装的。
圆桌是用废罐子,在家是粘的稳稳的,
但带出街后就动歪西到,一点考验也经不起啊。。
桌布也是自己染的,有大堆废弃的白衣,要什么色就染什么色,
但就是要自己绘上图案了,这是磨练,绝对是磨练来的。

招牌,我对刚买的金色颜料出来的效果很满意,
至于那个天使,本来做了一只实体的,
但因为体积太大,看起来怪怪的,
就只好用回打印的。嗯,不要也不能太计较。

算一算,我在年少情的日子也有5年了。
我们认识也有
5
年,所以我设了主题要带出这个信息。
中央的桌子放了一个布告栏写着五周年纪念,
超级贵?我的友情价可不能便宜卖。
外层的
pvc
,是用来防尘的,
本想画出欧洲风格式的商店外门,
可是找不到参考,就乱乱来的。

又到了勇敢送出去的时候了!
到了当晚放在惠姗的车上不拿出来,
但她却一直向我讨,我只好叫她自己去拿了。

要给点意外惊吓才算是难忘的生日嘛。
幸好还可以见人啦,她说喜欢。
一大堆人一直跟我说生日日期,
我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得空啊?
总结来说,这次的制作的进步空间不大,
期待下一次更好更有发挥能力的制作。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心思,真的令我很感动!非笔墨能以形容。。。

谢谢你,好姊妹!

认识你,令我的今生更添色彩!


P/S: 我的名是‘珊’,是‘王’,不是‘女’。

~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