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Motueka] Day 270- Hot Sun & Plant Chili 狠毒太阳种辣椒

在大马,没有碰过园艺,花园的花草树木全由父母种,
他们是绿手指,种什么活什么。
但是他们的女儿我,连种仙人掌都会死翘翘。
工作来到第三天,老板突然要我们种辣椒。。
 
这个就是我们的老板Steven,
他在指点王小菜如何轻手轻脚的种辣椒树苗。
他不知道最需要指点的人其实是我。。 
一车又一车的辣椒苗从温室里面拿出来种在泥土里面。
据闻两位江湖奇人非常喜欢种辣椒这份差事。。。
晚上,一个跟我说肩膀痛,一个说背痛。

我最讨厌的就是像咸鱼那样被暴晒!
可是来到农场工作,避免不到就想办法面对!
长袖,帽子,包头巾,太阳眼镜。
 
1. 在塑胶袋挖个小洞,放一点肥料在里面
2. 倒出树苗,清除野草,轻轻植入洞内
3. 用点力把泥土压下,稳定树苗在洞里的泥土。
4. 撒上一点肥料在泥土上面
步骤很简单,可是要重复很多次
 
Luna~~~ 你种错了,这个不是辣椒,是野草!(Supervisor 大喊)
什么嘛?怎么看起来都一样?(月三草解释)

是啦,在我的眼里,野草与辣椒苗长得一样。。所以才会闹出很多笑话。。
这一天,满满8小时的工作时间,种辣椒这条路,好漫长啊~~~
谁敢说我吃不得苦?老娘定会跟他拼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