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Picton] Day 248-1st Hitchike!第一次搭顺风车!


来到纽西兰,其中一件事我很想做的就是Hitchike!
Hitchike 就是站在路旁,像图片那样的立起指姆,
途经的车如果愿意载你就会停下。
可是身为一名司机的想法,懒惰的我是不想停下来询问的麻烦。
最好的方法是写着目的地的大纸板。
很多人都说,单身女生这么做是有一点危险性的,
但是我也问过几个以这个方式环岛的女生,她们都说没问题。
还是自己尝试下才能懂其中的意思。
我想大概只有西方国家可以这么做吧,
在马来西亚?想要死就干脆就用快一点的方法。

来到了Picton, 有要事去距离25分钟车程的Blenheim,
我决定了不花一分钱买车票,我要Hitchike.
没有带行李的麻烦,短程路途,天气良好的一天,
走到去Blenheim的方向,站了2分钟不到,
出乎意料的那么快,我都还没反应过来。。
一辆白色车远远就打灯准备停下载我。
上了车,礼貌的问了问,
司机是年轻Kiwi,看非常乱的车箱和打扮,该是工厂类员工。
驾到一半路程,不停吸烟的他就开始飙车了,120km/h,
吸完香烟后就吸半枝大麻~~过后就咳嗽不停~~
还好,Blenheim 很快的就到达了,安全!
嗯。。有趣的经历。

轮到回程,下午5点多下班时段,
我也是走到回Picton 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等候,
等呀等,怎么来往不断的车没有一辆愿意停?
十分钟后,终于有一辆停了,
我一上车,这位泰国女人就说:
“你站错地方等待了!这里是转弯角的前面,而且你脚下有黄线。”
哇靠,真的丢脸,她不说我都没留意到竟然有一小段黄线。。
没关系啦,反正没人认识我!
又是另外一名飙车手,飞快安全的抵达Piction!
愿望实现了!hitchiking is fun!
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是继续会尝试的。















0 comments: